AN

  看完《笃姬》,仿佛走过了一个人生,太多的别离。 他们的真诚以及礼的诠释,没有直白的拥抱没有身体的触碰,坦诚的话语和真诚坚定的眼神是便足以打动内心。那句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是立场不同,都有自己所要守护的抑或是使命和职责,在困惑的时候只要跟随自己的心走下去,让人不禁潸然泪下。
  笃姬里的亲情还是友情或是爱情都是真诚坚定,我喜欢德川家定他温柔的目光,那句“你不去的话那就我来吧,你不在真没意思,简直就像是这世上失去了颜色”仿佛天神般的降临在她面前让她惊奇感动流泪,千言万语只能含着泪水溶做那一声“大人”。
  他对她说过,“御台啊,记得我曾说下一世要做一只鸟但是现在打算如果还有下一世的话我也继续做自己好啦因为能遇到你。”比甜言蜜语更让人沉醉,因为他的真诚,便是世上最动听的情话了。“我呢,御台,第一次想把德川将军家的香火流传下去,倘若留下香火就能守护你和子孙后代了,守护我的家人”也就是这句话在公方大人离世后一直支撑着笃姬继续守护着德川家活下去。 当他笑着拿着剪刀走向鲜艳绽放的牡丹说今晚要带一只给御台所,然后踉跄倒下,在临终之际含泪拿着御台托人带给他的棋子说我再也不能主动走向你,缓缓的闭上了眼睛,泪滴滑落。那种深沉的爱与痛苦,虽然他们只在一起一年但以是一生一世。
  她始终记得,曾有一个人,以残烛之躯,拼命发出光芒,努力照亮她的生命,虽然渐渐暗淡,但足以支撑
此生。

评论